用游戏去发现世界的有趣和美好

【黑瓶黑】又忘记

天空开始飘下洁白的鹅毛细雪,但此刻让人觉得心生寒意的并不是天气,而是这场弩拔弓张的对峙局面。

 

“哑巴,你怎么又忘了我。”语气分明是抱怨,但那个斜靠在墙壁,嘴里刁着香烟的男人,脸上戏谑的笑意,让人感觉刚刚那一瞬即逝的委曲只是错觉。

 

“给我。”点到即止。张起灵藏在帽檐下的目光精锐透亮,像极了夜里善于捕杀猎物的黑豹,告诫意味极浓。

 

“唉~都说漂亮的女子寡情薄意,没想到,放到你的身上也一样适用。”那人缓缓地吐出一个白色的烟圈,一脸的遗憾和感伤。

 

张起灵如墨般的双瞳瞬间变得更加深沉。尽管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,但逐渐收紧的拳头,以及肌肉紧绷的背部,时刻透露出他随时扑杀上去的怒意。

 

“你一直寻找的记忆就锁在他的项链里,取过来…取过来我可以帮你解开。”站在张起灵身后的谢毅刚开口,便被黑瞎子投过来的目光吓得忍不住打了个寒战,他退后两步,下意识地躲到张起灵的正后方。

 

这个男人的脸上分明带着笑意,说话的语气也是人畜无害,为什么身上却隐隐渗出一股让人不寒而栗的杀气?

 

张起灵没看谢毅一眼,执着的目光锁定在黑瞎子的脸上。

 

“给我,不伤你。”张起灵屏着呼吸,审慎地盯视着对方的一举一动。没想到黑瞎子竟然没有任何的危机意识,还好整以暇地举起自己挂在胸前的项链,示威般地向着张起灵亲吻了一下吊坠。

 

“抱歉,我跟你不一样,答应过爱人的承诺可不会轻易食言。”黑瞎子凝视着吊坠,脸上闪过一丝的温柔,仿佛他透过吊坠真的看到了自己提及的那个人,“我亲口答应他,这条项链绝不会交给任何人。如果你真想要的话,来抢试试呗。”

 

张起灵分不清究竟是黑瞎子那轻佻傲慢的语气,还是当他提及爱人两个字时那毫不掩饰的眷恋,他的内心莫名地浮现起一种难以解释的烦躁。不想再被这种情绪牵制的他瞬间抽出背后的黑金古刀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作出直面攻击。

 

身形轻巧、爆发迅猛是张起灵的先天优势,他轻而易举地绕至黑瞎子背后,手腕使力,迅速挥刀试图斩断黑瞎子颈上的项链。

 

刀锋刚碰到项链,黑瞎子便身形一闪,躲开黑金古刀的同时不甘示弱地抽出自己的匕首,对着张起灵侧劈过去。张起灵下意识地起脚全力回踢,正中躲避不及时的黑瞎子。黑瞎子捂住腰腹后退两步,脸上玩味的笑意丝毫不减,用戴着黑色手套的右手简单粗暴地擦去嘴角的血丝。

 

“哑巴你还真下得去手呀,”黑瞎子揉了揉刚才被踢的地方,将项链收回衣内,脸上的纵容和无奈稍纵即逝,“你这叫谋杀亲夫,知道吗?”

 

张起灵的脸色肉眼可见地沉了下去,浑身杀戮的气息让他宛如地狱修罗。他始终冰冷的脸上没有丝毫的表情变化,但呼吸略微浑浊,如墨般的瞳孔漫散开了一丝血红。

 

谢毅谨慎地悄声后退着,直到抵靠在一棵参天大树旁,才足够安心继续观战。眼前这两个同样身穿黑衣的男子在细雪中相互纠缠,敏捷矫健,单凭肉眼根本就无法准确辨认出他们的位置,只能依靠那几道偶然传来的刀剑摩擦声,才能判断他们方才停留过的地方。

 

势均力敌,难分上下,战况胶着。

 

皓白的细雪持续地下着,似乎在喟叹,更似在哀鸣。

 

张起灵进攻目的明确,每一刀下去都直奔项链,节节进攻毫不留力。反观黑瞎子却是一直处于防守状态,聚精会神的见招拆招,回挡起来也驾轻就熟。

 

雪下得越来越大,夹杂着刺骨的寒风开始变得凛冽。谢毅开始扛不住,抽出衣袖里的毒针想要速战速决。但无奈那两人的速度实在太快,始终瞄不准定位的他只能病急乱求医,一鼓作气投掷了好几支过去。

 

他从来不在乎谁输谁赢,最好的结果就是他们俩鹬蚌相争斗个你死我活,待他们体力耗尽以后他能顺手得一个渔人之利。

 

张起灵清楚听到背后传来的偷袭声,但项链已在唾手可得的地方,他自然无暇分心关注这目标以外的东西。

 

黑瞎子突然毫无防备的靠近,让他条件反射般地收回手里的刀,但由于刚挥出去时的力道太过决然,导致收回来时依然感受到刀锋划破皮肉的撕裂声。

 

被割断的项链躺在冰冷的雪地上,零零散散的钢珠散落一地,就极了被主人玩腻后随意丢弃的玩偶。

 

一滴、两滴、三滴…黑瞎子的脖子和肩膀被划出了一道极深的伤口,黑色的衣服被血液一点点地浸满,炼狱之火般的赤红。

 

黑瞎子轻勾了一下嘴角,自嘲地看着手臂上刚刚为张起灵挡下的毒针。

 

“看来,我还是没你狠心。”黑瞎子的笑容让张起灵内心的烦躁更甚了,他全然没有意识到,自己的眉头已经皱了起来。

 

他曾经见过无数的尸体和鲜血,但唯独眼前这个男人身上流出来的血,让他觉得刺目,让他觉得不舒服。那种从心脏底部摧毁式的撕裂感,让他有种之前从未有过的不适感。

 

“你拿走吧,我没能护好它。”黑瞎子撕下袖子随意地捆扎住肩膀,安静地凝视着俯身捡起项链的张起灵,那专注的模样是鲜有的认真。

 

“这究竟是什么?”张起灵握住钢牌,立刻掂量出它里面还安了一个夹层。眼前这个让他莫名烦躁的男人如此拼了命地护着它,究竟这个钢牌对他而言,代表着什么?

 

“它是我的命。”黑瞎子从口袋里取出一根香烟,吞云吐雾了起来。他有些费力地靠在墙上,肩上布满的细雪早就染成了艳红色,但他似乎一直都不在意,仿佛这世上就没有几样能真正取得他关注的东西。

 

似曾相识的熟稔感让张起灵掐紧了手中的钢牌。脑海里的突闪而过、极其模糊的画面,伴随着头部被碾轧式的剧烈疼痛。

 

张起灵还想再继续追问,却发现黑瞎子早已背对着自己踱步离开。偶尔蹒跚不稳的步伐,肩上沾着血的白雪,却依然无损这人身上慵懒优雅的气质。

 

“给我,我帮你解开。”看到张起灵得手,一直躲在树后的谢毅走了出来。

 

张起灵警惕地盯视着方才暗箭伤人的主谋,将钢牌收进了自己怀中:“带我去,我不信你。”

 

“好。”谢毅带着张起灵转身离开,待张起灵再次回首时,那人早就不见了身影。只留下雪地上那鲜明的血迹,提醒着刚刚所发生的一切都不是梦。

 

钢牌中间,夹层的位置藏了一颗矿石,和一把小钥匙。

 

几乎是下意识的,张起灵在背囊里取出在自己醒来时,一直随身带在身上的那个小盒子。钥匙,锁孔,瞬间开启。

 

小盒子里放着几封自己笔迹的信,像是写给别人的。

 

还有,一张褪色的合照。

 

他,和刚刚交手的那个男人的合照。

 

照片里的男人表情惬意自在,手臂随意地搭在自己的肩上,戴着墨镜的脸正对着自己。

 

那宠溺的味道几乎快要溢出照片。

 

而自己竟然没有半点的嫌弃或抗拒,神色之中,反而带着连自己都感到陌生的纵容。

 

“瞎,这块陨石的碎片,可以护你眼睛,守好它。”

 

“这是你送我的第一份礼物,我肯定时刻戴着,绝不离身。…就是你这记性,千万别忘了才好。”

 

那人离去时,孤独而落寞的身影,雷击般地劈中他的心脏,麻痹的锐痛感迅速扩散开来。

 

那是,能够治他眼睛的,唯一的药。

 

而自己,不但亲手夺走了,还伤了他。

 

合照的背面,是自己用力划下的笔迹:“瞎子,可信,重要的人。”

 

 

 

彩蛋(隐藏结局)张起灵自我反省,千里追夫,黑瓶黑HE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55 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yukie小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